【新聞】中華郵政預備裁撤分局

中華郵政預計在10月底進行大型招考,預計招考2000多人,在大舉招考之際,近日卻傳出,將在年底要裁撤上百間的分局,真的令人大感訝異。

中華郵政東門郵局-1

中華郵政自從民營化之後,採取多角化的經營,想要將組織的效率提升到最高,才會啟動「整併計畫」。將郵政組織之中,使用人數不高的郵局進行裁撤。

相信大家都非常關心,到底哪裡的郵局會被裁撤掉,那自己將來若要寄信,是不是會變得不太方便?

SAMSUNG DIGITAL CAMERA

全台唯一的行動郵局

根據中華郵政的總經理表示,因應網路營行的興起,導致郵局內的金融業務變少,現今,就連銀行都有打算裁撤分行,中華郵政進行組織整併,也是情有可源。

率先裁撤的郵局→鎖定營區郵局、六都中,重疊性高的郵局。

民眾則擔心裁局會影響偏遠地區郵務、儲匯工作,中華郵政總經理強調,郵政業務量大的支局不可能廢,更會維持「一鄉一郵局」的標準,「愈偏鄉的郵局,愈不可能裁撤。」

494B6BC3-F653-46E1-811B-19AEAAC51D6D

目前,郵局總數1324間,和2003年民營化前後的數量差不多,裁局後郵局數將是民營化後首度低於1300間。

根據預估,大約會有300名員工 將受影響

對於裁局後可能影響300多名員工權益,郵政工會將密切關注並確保員工的工作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