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_巴黎恐攻

20151115-064529_U1253_M103029_3e25

 

在11月13日,法國巴黎遭受到世上最大規模的恐怖攻擊,但是很多人充滿疑問,為何伊斯蘭國攻擊的不是美國,而是法國, 也在這一次暴力行動,人們開始注意到這件事情的問題。在這六處地點,發生槍擊以及爆炸事件,至少有129個人死亡,重傷人超過350人以上,但是這不是第一次發生炸彈攻擊的事件。

在法國,青年的失業率高的情況下,再加上穆斯林移民的年輕人,遭到歧視對待,後來想要透過宗教尋求慰藉,因此伊斯蘭國有了機會,拉攏新血加入他們,並展開報復法國的行動,這也是這次法國巴黎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

在法國世俗價值觀下形成的法律,讓穆斯林感到對其宗教自由具針對性,如罩袍被禁、公共場合不可以帶伊斯蘭頭巾、小孩在學校常被教育午餐選擇「不吃豬肉就什麼都沒得吃」,在虔誠的穆斯林人眼中,這些政策等於是與他們樹敵。

現在穆斯林人的處境,更加為難了,國內穆斯林非常憂心會由他們來承擔後果,再度成為恐怖主義的間接受害者。

4f95e5717cbff15610392d1bcb5fd0ed

我們都希望世界和平,但是很多問題都是需要去正視並解決,看到臉書每個人的大頭照都換成三色條,但是有多少人真正去了解這次法國巴黎恐攻的真正原因,又有多少人注意到前一天11月12日的黎巴嫩貝魯特的恐怖爆炸事件,死亡人數有43名,有此可以看出世人對巴黎的恐攻事件以及黎巴嫩的恐攻事件的重視程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