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分享】狗狗怕打雷,怎麼辦呢?

lightning-bolt-768801_1280

最近的天氣早上很熱很濕很悶,到傍晚晚上的時候就會下起雨來,尤其是最近常常打雷,每次打雷的時候,咪咕就會嚇到躲在角落或是桌子椅子底下,但是其實並不是害怕打雷,而是被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給嚇到了,咪咕只要聽到煙火、打雷的巨大聲響,就是要我抱抱或是夾著尾巴躲起來(平常囂張的樣子完全不見XD)

要如何訓練狗狗不怕這些巨大的聲響呢?

5-140FGZI4讓狗狗習慣這些巨大聲響

dog-660505_1280

首先,就是要在家裡設置一個狗狗專屬的避難場所,其實咪咕平常就有一個小熊維尼的窩窩,他只要待在裡面就會覺得很安心,每當有巨大的聲音出現時,狗狗可以直接跑到他的窩窩裡,飼主不用拼命安慰狗狗,這樣反而會讓狗狗覺得「這個巨大聲響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所以我的拔拔麻麻才會一直安慰我。」就沒辦法習慣這種情況。

如果要讓牠習慣這些聲音的話,你可以進行「減敏訓練」,你可以把有鞭炮、煙火、雷聲的聲音平常撥放給他聽,而且餵他他最喜歡吃的東西,讓狗狗習慣這個聲音,這些聲音可以從小小聲,慢慢習慣之後,撥的越來越大聲,讓他漸漸習慣這些聲音。讓狗狗覺得只要聽到這些吵雜的巨大聲響,就會有好吃的點心可以吃,久而久之就會習慣這樣的聲音。

5-140FGZI4主人的態度

67512

(怪異姿勢的咪咕XD)

要是每當有雷聲出現的時候,要是狗狗看到自己的主人也很害怕的話,他也就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當有雷聲的時候,狗狗看向主人,主人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讓狗狗覺得「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不怕打雷的聲音了。

67510

但是每次打雷,咪咕就會過來討抱抱,超萌超可愛的阿阿阿阿<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