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分享】狗狗減肥應注重在熱量的計算

DSC02100

減肥,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以及毅力的事情,不管是人或是狗狗都需要這樣堅定的意志啊!但是狗狗不會自動自發的減肥,那麼就是必須靠我們飼主來幫狗狗減肥。但是有時候飼主也意志不堅定XD看到狗狗求情的眼神就會狗狗吃,但是必須告訴你,這樣做狗狗減肥計畫就失敗了!狗狗的體重可能不減反增加。所以如果你決定幫狗狗減肥的話,除了你要忍心外,還需要了解他平常食物的熱量。

76231

狗狗基礎代謝

想要避免狗狗因為攝取過多的熱量導致發胖,你要先知道他一天所需要的基礎熱量是多少,以下有一個公式可以計算狗狗每天的代謝能量需求值(MER)

公式:MER(kal)=132*體重(公斤)0.75

上面的體重是理想體重不是現在的體重哦!如果想要知道狗狗的理想體重是多少,可以詢問狗狗的醫生。

但是這個公式是針對一般成犬狗狗,每種狗狗的代謝量都不同,會受到年齡、活動度及各種狀況影響,如果狗狗是幼犬、工作犬或是懷孕的母狗的話,他們每天所需的代謝值在兩倍以上。如果狗狗年紀大了,就只要需要正常的八成代謝量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要了解真正專業的建議,最好還是直接去找獸醫討論,他可以幫你計算熱量並提供給您減肥的建議及要注意的事項。

DSC02123

用磅秤去秤量準確的餵食量

由於每一種飼料的密度及大小都有所不同,很多人會以量杯來計算,但其實最好的還是用秤的,才可以精確地知道他吃了多少量進去。

76232

吃零食也要精算熱量

零食也有熱量,有時候主人會一不注意就給狗狗吃很多零食,這也是狗狗發胖的原因。一般來說,狗狗的零食量不可以超過一天狗狗所需要的熱量百分之十,所以如果狗狗正在減肥的話,多吃一點零食就必須減少正餐的餵食量。

循序漸進的減少食量

如果你已經開始幫狗狗進行減肥計畫,從本來的熱量轉成八成,然後在每個禮拜下降百分之一到三,隨著狗狗體重變輕,餵食量也必須要一直減少下去,才能夠保持身體體態。

飼料上的選擇

狗狗如果要減肥的話,獸醫會建議你把飼料換成專門給減肥狗狗的「減肥飼料」,這種特殊的狗飼料熱量會比一般狗飼料低,但是營養價值還是一樣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有營養不足的情況產生。

 

狗狗的體型變化較小,所以不可能跟我們人一樣一個禮拜瘦個一公斤,不會有那麼顯著的改變,只要你持續下去,跟我們減肥一樣少吃多動,就可以讓狗狗恢復到以前苗條健康的體態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