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分享】狗狗吐了怎麼辦?

labrador-380800_1280

昨天晚上咪咕不知道怎麼了,從晚上就開始嘔吐,吐了滿地@@

要判定狗狗有沒有問題,可以先從他的嘔吐物來判斷。

狗狗是一種會「反芻」的動物,雖然不會像牛一樣常反芻。在野外追捕到食物之後,怕被其他的動物搶走,所以會先把食物吃下肚之後,回到窩裡再反芻給他的孩子吃。狗狗非常耐「餓」但是不耐「飽」,所以要是你餵狗狗吃下太多東西的話,他就可能會把東西吐出來。

5-140FGZI4要是吐出來是「白白黏黏的」而且可以整陀拿起來的話,這種大部分是「食道」的問題,例如說有異物卡在食道中,或是心臟的問題,最好還是找醫生進行檢查比較好哦!

5-140FGZI4如果他吐他吃的食物出來,然後再把食物吃回去的話,這種就沒事就是一般的反芻行為。

5-140FGZI4要是吐出來的東西是淺黃色、透明像水一樣稀的話,那就是胃液,有這種情況很多都是急性胃炎,若是吐完之後,你觀察一陣子,狗狗恢復正常的活力,那就先不用去看醫生,然後禁食12小時,沒事就還好;若是狗狗一直無法恢復活力,一直嘔吐的話,那就要趕快帶他去看醫生!這樣有可能是腸道阻塞或是有肝腎問題所引起的嘔吐。

5-140FGZI4要是吐出來的東西是「黃黃綠綠」的,那個是膽汁,要是看到這個顏色的話,就有可能會有腸胃潰瘍的問題。如果是在狗狗空腹的時候吐出這些東西的話,有可能是狗狗太餓了,這是正常的膽汁嘔吐症候群。

5-140FGZI4要是吐出來是咖啡色或是紅色的鮮血的話,最有可能的就是胃部出血也就是胃潰瘍,一定要馬上去看醫生。

 

a341c5670e40cf5dbe453a59603bbf44通常狗狗在嘔吐之後,就會恢復正常活力,但是還是建議你,要是有反芻以外的嘔吐,可以先將嘔吐物拍下來,帶去給獸醫看檢查還是比較好,避免之後可能從小問題變成嚴重的問題哦!

※一般狗狗嘔吐的話,處理方式就是禁食12-24小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