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三星大規模裁員

Samsung-Logo-no-4

2015年11月03日,報紙上以及網路新聞報導,電子業不景氣,南韓的三星集團傳出年關前將會有大幅度重整,而且連營收最大的三星電子都會裁員,預估可能會有三成員工遭到裁員,被裁員的人從管理到基層績效不佳。

其實早在兩個月前,SAMSUNG已經傳出裁員的消息,當然很多裁員的公司,會說的比較好聽,像是當時SAMSUNG就以例行性調整職務最為解釋,不過在這次報導證實,這是經過採訪SAMSUNG內部官員解釋,削減成本,這些都是早在計畫的事情。

目前SAMSUNG推出的新產品,都獲得不錯的評價,但是還是沒有達到預期,SAMSUNG的電子部門全是靠半導體在苦撐才能獲利,SAMSUNG也宣布在年底重整人事,所以很多主管都會被換掉。

201112201656309956e

 

九月份早就已經透漏了將會有新的一波裁員,美國統計出來,九月份已經有五萬八千多名的勞工遭到裁員,2015年的一月到九月,美國被裁員的人數超過四十九萬人,以產業來說,前半年是裁石油能源產業,後半年可能會集中在科技產業。

全球500家的大企業,已經有兩成宣布裁員或是正在裁員,銀行、 IT、製造業、媒體等行業全殃及,今年可別隨便辭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