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

d8cb8a14fbeb17c1d0a90e

11月27日是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除了吃火雞和表達感恩外,最大重頭戲莫過於1924年開始的梅西百貨(Macy’s)感恩節大遊行。由於遊行前,紐約遭受伊斯蘭國(IS)恐攻點名威脅,增添緊張氣氛,警方高度戒備、嚴陣以待,首次出動重裝備長槍警力,制高點部署狙擊手,規模是歷年之最,警力也是歷年最多。

17個經典卡通和電玩形象漫走在曼哈頓天空,還有12個設計新奇氣球和29輛形態各異花車,共計8大區塊,再次展現全美、甚至全世界最大感恩節遊行,共計8000多人參與。300多萬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地觀光客夾道觀看遊行,現場驚呼連連,為防恐怖分子流竄,警方今年特別將沿途觀眾席區塊化,只進不出,比往年更嚴密。

121122181751836--ss5

紐約市今年出動比往年還多的警力,估計數萬人之多,沿途除了定點錄影機,還出動行動觀測站,同時第一次部署200名攜帶來福長槍的全副武裝反恐緊急小組成員,沿途高樓還部署狙擊手,直升機則全程空中巡邏警戒,警犬也沿途查處爆炸物,而聯邦調查局及其他情治機關也派員加入維安,確保遊行平安順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