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IS聯盟歐巴馬點名”台灣”

600_192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吉龍波舉行東南亞國協與高峰會,並在發表演說時指出,亞太地區無法豁免於恐怖主義的重大挑戰,事實上許多亞太國家是反「伊斯蘭國」(IS)聯盟的成員,其中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南韓及台灣。台灣被點名這件事情,被台灣媒體報導得很誇張,以”歐巴馬隻字未提參與該峰會的區域強權中國,卻提及無緣與會的台灣”。

讓很多網友認為這是在把台灣拖下水,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有人說醉翁之意不在酒,有人說:「若你把地圖打開,從日本、台灣以及澳洲達爾文港的美軍基地連成一條線,就會發現台灣是對付中國的箭頭。」他表示,反過來說,台灣若傾中,美國的重返亞洲策略就大打折扣。前駐外大使說,「所以你能說『馬習會』沒有用嗎?」

也有人說這是歐巴馬的政治算盤,各種不同的說法,小鼠認為,台灣需要美國的協助,這是個機會讓更多國家知道台灣的存在,台灣是一個國家,以及不是被孤立的情況下,雖然是在這種不安定的情況下,台灣不應該像牆頭草一樣,哪邊有好處就往哪邊倒,這樣只會讓台灣的處境更為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