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人權平等的一大步-同性婚姻合法化!

gay-743009_1280

你有沒有發現最近FB上面有很多人的大頭貼都變成六色彩虹旗呢?

這是慶祝美國這個月26號,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這堪稱美國建國以來,最重大的歷史性判決。

「沒有任何一種形式的結合,比婚姻還要深刻,婚姻具體化了愛、忠誠、奉獻、犧牲和家庭的想像。透過婚姻的結合,兩個人成為了比他們從前還要更好的模樣。他們的願望,是想要脫離如詛咒一般孤寂終身的命運,不再被公民社會的傳統制度排除在外。他們希望,在法律面前擁有平等的尊嚴。而憲法,同意他們擁有這樣的權利。」這是美國大法官 Anthony Kennedy,在通過之後所寫下的話。

在判決出來之後,歷史性的一刻,很多同志朋友,在美國法院前,揚起稱作LBGT驕傲旗的六色彩虹旗。

那麼LBGT是指什麼呢?

代表女同性戀者(Lesbians)、代表男同性戀者(Gays)、代表雙性戀者(Bisexuals)、代表跨性別者(Transgender),在現代的用語中,LGBT代表著少數的群體,同時也重視性傾向,並且認同文化的多於性,LBGT除了指同性戀、雙性戀或是跨性別族群外,也可以代表所有的「非異性戀者」,這是現在主流的用語。

而彩虹旗的六個顏色,也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彩虹旗

(圖片轉載自維基百科)

彩虹旗從過去的八個顏色,到現在變成六個顏色,但是代表的意義不變-平等

1978su06             1978-1979            1979

 

八條紋旗幟(1978年)→七條紋旗幟(1978到1979年)→六條紋旗幟(1979年到現在)

但是很多反同志的團體,將這些意義抹黑,把彩虹旗上面的紅(原本代表的是Life),硬說是「性愛」,並且還加以黑化,讓許多不了解彩虹旗真正意義的人誤會。那些護家盟把所有的意義,全部都牽扯上「性」,真的很奇怪@@

在不同的國家,彩虹旗代表著不同的意義(上述彩虹旗意義來自美國),因此在西元2007年的時候,我們台灣的同志團隊,融入我們台灣自己的文化,重新定義彩虹旗的意義。

紅色:性愛 – 廢除惡法,性權就是人權

橙色:力量 – 集體展現,我們就是力量

黃色:希望 – 勇往直前,打造希望種子

綠色:自然 – 看見差異,自然展現本性

藍色:自由 – 自主多元,解放身體自由

紫色:藝術 – 活出自我,創造繽紛藝術

(轉載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官網)

love-581837_1280

相信這天,對於美國的同志朋友,是一個真正「勝利」的一天,他們終於能夠擁有相同平等的人權了!但是畢竟這只是剛開始,相信有了這個開端之後,會有更多人重視同志朋友的權益!

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也能夠同性戀婚姻合法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