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 秒買秒退

9367248

自從魏應充被判無罪之後,引起民眾的憤怒,網路上出現「秒買秒退」的活動,但是對這樣的行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民眾想要抵制的是頂新,但是這影響到好市多的員工,也影響到生產林鳳營的員工們。

很多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認為可以抵制,但是不應該浪費食物、好市多想體諒員工,可以讓頂新下架、弄垮頂新又怎樣、對頂新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有網友指出「秒買秒退」和「抵制不買」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一個是直接報銷、一個是放到壞掉,一樣都是浪費食物的行為

也有人批評「台灣有太多順民」只顧著老闆的權益,才會放任大家遭到「毒害」,小鼠其實滿認同的,難道真的要等到身體出現明顯的狀況,才在哭哭啼啼的嗎?多數人的消極抵制,是需要部份一些人來抗衡,假設今天沒有人去反對,還會有第二家頂新,第三家,甚至多家,你吃的東西,你安心嗎?

小鼠認為台灣對於食品原料來源的管理很有問題,現行的機制根本無從做好監管,都是等到事情爆發之後,官僚體系驚覺大事不妙,民眾才發現已經吃 進黑心商品許多年了。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在做事情,還是坐著爽等領薪水。食安管理體系出了大問題,找不出問題點,只怕還有下一個未爆彈。

 

亞洲風險高

C1418099480380

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專家調查結果,分別以貧富差距、地緣政治風險、污染問題,可以從上圖看到,亞洲貧富差距最大、政治風險最高、汙染問題惡化,當然其他國家也有這些問題,但是亞洲地區的影響是最大的。

像是地緣政治風險,中國與美國,誰才是老大這件事情尚未確立,再加上北韓與南韓關係緊張,以及南海和菲律賓、越南的對立衝突,光是一個亞洲,是政治經徵最緊張的區域。

環境汙染的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中國成為工業國,雖經濟發展,但是汙染也同步加快,專家也指出,若不改善汙染問題,未來一年可能成為最嚴重的區域。

花東票難求

63563599

根據台鐵公布的訂票統計,今年1至8月,異常訂票已有189萬多張,但只查獲14張,立委質疑內神通外鬼。花東票至今每每秒殺,但今年1到8月,黃牛用公用IP或其他程式大量搶購花東票,台鐵查獲70多件,發現8個月就被訂走189萬8300多張票。

每到有節慶,花東朋友返鄉變得更加艱辛,常聽到就是要搶票,搶不到票,真的很誇張,原來台鐵訂票系統並不是很完善,難怪花東朋友搶不到票,如果台鐵的訂票系統不改善,小鼠認為,每年的車票被黃牛訂走的票逐年增加,明天可能會更多,東部的朋友都不用回家過年了啊。

還有小鼠認為,台鐵也很多人鑽漏洞,尤其是愛孩票的部分,讓很多人省很多,這也是為什麼台鐵虧錢的一部分原因,所以台鐵可能需要擬定一些方案,改善這些問題。